上海封閉管理 逾1.3萬社區進出量體溫

上海封閉管理 逾1.3萬社區進出量體溫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中國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發燒,昨(10)日上海繼北京之後,也宣布針對住宅社區進行封閉式管理。目前上海市1萬3千多個社區絕大部分都實施了這項措施,居民要進出社區必須要登記並測量體溫,如果有人體溫異常就會及時通報並移送。

中國民警:「待在家中,不要開趴,不要外出,不要開趴。」民警拿著大聲公,用各國語言和不同方言提醒社區居民,非必要時別外出,也不要聚會,除了宣導防疫外,部分社區也進行了大規模消毒。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目前仍沒有減緩跡象,多個省市區都採取不同程度的封閉措施,上海市全市1萬3千多個社區,10日也開始實施封閉式管理。上海市民:「現在在小區門口呢,然後這邊開始登記了。」

不只出入社區要登記還要戴口罩,大家聚餐前也不忘記用酒精消毒雙手,為了防止大規模疫情爆發,上海市積極進行防疫,規定民眾到公共場合一律要配戴口罩,進入車站前也要先測量體溫,沒有異常狀況才可以到月台搭車,任何在上海沒有明確工作地和居住地的人,一律規勸禁止進入上海。

封閉式管理政策上路的同一天,也是上海全面復工的日子,防堵疫情困難度也大為提高,上海一處大型工業園區除了暫停使用中央空調,還特別錯開員工上下班的時間,希望藉此避免群聚,控制並杜絕疫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