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滬半封城 台商直擊街頭人車變少

華視新聞 張之晴 彭冠霖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現在北京、上海,都罕見宣布採封閉式管理!我們實際問到北京台商,他說現在會嚴僅的管理,會要求居民盡量減少外出,居民出入都要量體溫,如果從海外回到中國,也會立刻通報居住社區,提醒他們要做好健康管理。上海的台商則觀察,車潮的確不如以往,餐廳多半停止營業,要不就是不提供內用,減少傳播風險!

現在北京、上海,都宣布採封閉式管理,不過這和「封城」的概念不太一樣。在北京的台商表示,這是為了迎接春節過後,即將回到北京的五百萬人而提出的措施,居民出入都要量體溫,如果從海外回到中國,也會立刻通報居住社區,提醒他們要做好健康管理。上海的台商則觀察,陸續有人返回上海準備開工,但車潮的確不如以往。京滬封閉式管理台商直擊現況,雖然比原訂的時間遲了一點,中國各地已經陸續開工,不過首都北京,卻在10日上午突然宣布,實行封閉式管理。

北京台商:「這種封閉式管理本來就有了,這樣才能夠因應這五百萬人要回北京的現況,才能控制疫情,這是要因應有五百多萬人回來早就開始實行。」初二就返回北京的台商,強調沒有封城,而是管理上變得比較嚴謹。

北京台商:「要你每天記錄一下體溫的狀況,賣肉賣魚賣菜賣日用品都有問,進出量體溫如果小區有確診個案就不能去。」一線城市上海,也迅速跟進展開封閉式管理。

上海台幹 連恩偉:「在門口就已經被測量體溫,做手部消毒才可以進到建築物裡面,每一個小區都發信給大家,請大家不要出門。」上海北京兩大城市,都要求居民盡量減少外出,上海的百貨公司餐廳,多半還是停止營業或是不提供內用服務,街頭的車輛明顯變少。

上海台幹 連恩偉:「車子有比前幾天多,可是還是看得出來,你可以看得到綠燈前面大概十多台車過了以後,後面就都沒有車了。」未來會不會有進一步的防疫措施,或是有更多城市進入半封城狀態,還有待觀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