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李柏錦 當選世界醫學生聯盟會長

成大李柏錦 當選世界醫學生聯盟會長 | 華視新聞

黃佩華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全球防疫,國際間的互通有無很重要!來看到台灣之光,他是成功大學醫學系6年級的李柏錦,他在盧安達召開的世界醫學生聯盟3月大會,在全球同儕中脫穎而出,當選第70屆會長!外交部也公開表揚,說在世界衛生組織,依然漠視納入台灣的重要性,李柏錦的當選在全球防疫的這個時候,別具意義。

亞太地區有趣又好客,頂著大太陽對著鏡頭比出愛心,笑容很真誠,他是李柏錦,和各國的優秀菁英,到盧安達參加世界醫學生聯盟三月大會,角逐第七十屆的會長,第一輪投票就狂掃過半選票順利當選。

李柏錦臉書發文,特別感謝副總統陳建仁幫他提供推薦信,也提到國際事務工作的艱難,外交部更在臉書稱讚李柏錦。

目前還在讀成大醫學系六年級的李柏錦,課業繁重卻還是積極參與外交國際事務,世界醫學生聯盟成立將近七十年,是獨立且非政治性組織,遍布六大洲一百多個會員國,雖然非官方,但和聯合國系統有聯繫,這次李柏錦當選會長,更是亞太地區睽違廿五年再次有醫學生獲得支持,全球抗武漢肺炎的此刻更是亮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