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悼831事件 香港反送中再爆衝突

追悼831事件 香港反送中再爆衝突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香港

香港網民2月29日發起「831半周年」悼念活動,紀念去年在反送中運動中,港警在港鐵太子站,無差別攻擊民眾的事件,但晚間卻再度爆發激烈警民衝突。這也是自香港發生武漢疫情後,首起反送中衝突。

催淚彈的煙霧再度瀰漫在香港街頭,警方強制驅趕,抗議民眾連忙向四方散去,香港在武漢肺炎疫情發生後,首度爆發反送中衝突,僅管發生疫情,但香港仍然有網民在29日這天發起「831半周年」紀念活動,要紀念去年8月31日在港鐵太子站發生的警察無差別攻擊民眾的事件,不過原本秩序良好的活動,因為防暴警察破壞了,民眾擺設的紀念花束,引爆雙方口角,近而演變成警民衝突。

到8點,有人用雜物堵塞彌敦道,巴士等行車受阻,除了堵塞道路,還有示威者焚燒路障,警方舉牌警告,要求在場聚集人士散去,之後又向群眾噴胡椒噴霧,還傳出記者被擊中,事後傳出有3名傷者,在衝突中失蹤或被打死,但警方已立即數度出面澄清,當晚並沒有示威者遭毆打致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