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台灣! 美國眾議院「415:0」通過台北法案

挺台灣! 美國眾議院「415:0」通過台北法案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聯邦眾議院4日通過「台北法案」,強化台美關係,面對中國對台灣的威脅,要求美國行政部門採取行動協助台灣鞏固邦交及參與國際組織,推動雙方經濟貿易談判。

眾院通過台北法案 壓倒性票數"415:0"

據《中央社》報導,美國眾議院今天以415票贊成、0票反對的「壓倒性票數」,通過修正後的參議院版「台北法案」。

據了解,這項法案由於眾議院歲計委員會有對參議院版本稍作修改,因此法案接下來會回到參議院再表決一次,再送美國總統川普簽署後生效。

台北法案 鞏固台灣邦交

先前這項法案,是由美國參議院議員賈德納(Cory Gardner)及其他3位參議員去年5月提出的「台北法案」,該法案全名為「2019年台灣友邦國際保護及加強倡議法案」(Taiwan Allies International Protection and Enhancement Initiative Act of 2019,簡稱TAIPEI Act),其目的是幫助台灣鞏固邦交。

賈德納表示,美國應使用一切手段來支持台灣在國際舞台上的地位,要求政府採取手段,以增加美國對台灣的支持,並將向各國發出訊息,「支持中國破壞台灣的行動,將有後果」。

"台北法案" 以實際行動支持台灣

《台北法案》要求美國採取戰略,與世界各地的政府接觸,以支持台灣的外交承認或加強與台灣的非正式關係,並呼籲國務院對於考慮改變或降低與台灣關係的國家,授權國務卿能調整與該國的外交關係,像是終止、減少對該國的經濟或軍事援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