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出現首例 義大利確診破千

王皓 編譯

全球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歐洲的盧森堡,中東的卡達,南美洲的厄瓜多,都傳出確診病例,正式宣告淪陷。義大利的確診人數破千,來到1128人。美國和澳洲,各自出現第一起死亡病例。中東疫情最慘重的伊朗,從明(2)日零點開始,正式被我國列為旅遊疫情建議第三級警告的國家。提醒國人沒有必要,不要前往伊朗。而根據世衛組織的數字,目前全球57國淪陷,八萬五千多人確診,死亡數近三千人。

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延燒,美國和澳洲都傳出第一起死亡案例。美國總統川普表示,為了阻絕疫情,可能會關閉與墨西哥的邊界,諷刺的是,其實墨西哥的武漢肺炎確診人數,遠少於美國。此外川普還說,儘管美國把禁止伊朗人入境的規定,擴大為禁止14天內到過伊朗的人入境,但美國依然願意幫助,目前疫情慘重的伊朗,攜手對抗武漢肺炎。

不過,為了疫情抱著頭燒的伊朗,暫時沒有對川普的善意,做出任何回應。伊朗目前是中國以外,死亡病例最多的國家。我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則提升伊朗旅遊疫情建議到第三級的警告,提醒民眾沒有必要,別去伊朗。

至於歐洲,法國自從確診病例破百人之後,就下令全國,禁止五千人以上的大型集會。疫情最重的巴黎北部地區,則是禁止所有的公共集會。義大利的確診人數,在周末突破千人,義大利人無比看重的甲級足球聯賽,已經有多場比賽延後,疫情最慘重的米蘭地區,超市架上的商品,明顯被掃購一空,民眾的憂心可以想見。

反觀東南亞的印尼,人口眾多,密度又高,至今卻沒有人確診,連印尼民眾都覺得難以置信。印尼民眾表示,做為印尼人我該相信政府,但我始終懷疑這是真的嗎?疫情的發源地中國,則在29日,成功完成全球第一例,武漢肺炎病患的雙肺移植手術。專家認為,肺部移植手術或許能為武漢肺炎重症患者,帶來希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