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36歲男出院5天後猝死 死因確定"新冠肺炎"

中國36歲男出院5天後猝死 死因確定"新冠肺炎"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雖然中國的確診數破8萬,但每天還是有不少治癒出院的病例,不遇卻傳出中國一名36歲男子上月26日從方艙醫院治癒出院,但過沒幾天卻突然復發猝死,引發網友熱議。

36歲男出院 幾天後復發死亡

《澎湃新聞》報導,36歲男子李亮原先確診罹患新冠肺炎,經過治療後在2月26日從方艙醫院出院,接著前往指定的飯店康復點隔離,沒想到3月2日突然再次發病,送醫後宣告不治,死亡證明指出直接死亡原因為「新冠肺炎所引起的呼吸道阻塞猝死、呼吸循環衰竭」。

該男妻子梅女士表示,丈夫在隔離一兩天後,丈夫說自己嘴巴發乾,胃有點脹。3月2日上午,她再次與丈夫視訊聊天,丈夫說他不想吃東西,躺在床上沒有力氣,站都站不穩,並很快掛了電話。梅女士表示非常擔心,再打丈夫電話就打不通了。

她進一步說明,3月2日上午10點多,丈夫又接了她的視頻電話,此時醫生正好來查房,醫生告訴她,李亮可能是精神壓力大。梅女士說,後來丈夫被送去了最近的醫院,當天下午5點8分過世 。

出院標準太寬? 台灣.中國網友都嚇傻

消息曝光後,掀起中國網友熱議,表示「也太嚇人了啊,現在痊癒出院的那些豈不仍然是危險人群!」、「希望政府和專家能制定更嚴格的出院標準」,更有人認為,「這時候看到這條新聞的患者會不會心裡咯噔一下…」,不過中國網友更希望「希望這個只是特殊個例,要不然按照這個出院標準只是數據好看」。

消息傳到台灣,網友也在PTT熱議,網友認為「恐怖喔」、「這根本沒好,慘」、「就是沒治癒過啊」。不過就有人紛紛猜測,「看來中國一直趕病人出去」、「這病是不是無法痊癒阿」,更令人感到不安;另外也有人說,「因為是出院,所以不算是病毒害死的喔」、「是學水痘病毒藏到神經裡嗎...?」等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