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確診續增43死 超越MERS死亡人數

韓確診續增43死 超越MERS死亡人數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日本

南韓武漢肺炎確診病例,依然在增加中。6日又新增了518例確診者,其中490例來自大邱和慶尚北道。目前南韓累計確診人數為6284人、43人死亡,已經超過2015年MERS的死亡人數。至於日本境內6日,則沒有新增確診病例,累計確診360例,6人死亡。

不過日本埼玉縣一名警察,遭到感染。是日本首次有現職員警,感染武漢肺炎。另外因為日本暫時凍結,先前已核發給中國、南韓民眾的簽證。讓南韓大為不滿,除了表達抗議,並考慮採取一切可用的對應措施。

坐在櫻花樹下,一邊賞花、一邊吃著美食,真是開心極了,每年三月櫻花開放,東京目黑川櫻花季活動,總是遊人如織,但這樣歡樂熱鬧的場景,今年確定看不到了。雖然因為天氣變暖,櫻花提早開放,不過受到武漢疫情,蔓延的影響,今年東京目黑櫻花季活動,已宣布取消。

觀光船業者:「大概五成的顧客,五成顧客因疫情取消,損失很大。」櫻花季取消,對水上賞櫻船業者而言,無疑是一記重擊,少跑一趟行程,就少賺五百塊美元,約一萬五千塊台幣。

為了避免群聚感染,日本政府也禁止民眾,在樹下飲酒賞櫻,還取消了311大地震追悼會;另外日本政府還宣布,暫時凍結先前已核發給,中國和南韓民眾的簽證,從中、韓入境日本,包括日本民眾在內,都要隔離14天,這項措施讓南韓政府極度不滿,除了向日本駐南韓大使,表達遺憾與抗議,並表示正在考慮,採取一切可用的相應措施。

至於武漢肺炎疫情,依然嚴峻的南韓,5日宣布在第二座,受疫情嚴重衝擊的,慶尚北道慶山市,成立特別管控區,加速防堵疫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