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美軍帶疫情到武漢!中國發言人:欠我們一個解釋

控美軍帶疫情到武漢!中國發言人:欠我們一個解釋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2日透過推特(twitter)發文指出,「可能是美軍把疫情帶到了武漢」,要求美國公開相關數據,「欠我們一個解釋」。但趙立堅的文章中並沒有提出相關證據。

中國否認是病毒發源地 川普不以為然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在全球延燒,但病毒發源地始終不明。最初發病地點被公認為中國湖北省武漢市的華南海鮮市場,因為當地販售來路不明的野生動物做成「野味」,才會導致原本在野生動物身上的冠狀病毒與人類接觸。但中國方面卻否認這個說法,當地「抗煞專家」鍾南山一度指出,新冠肺炎雖然在中國始發,但不一定發源於中國。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日前曾表示,病毒發源地是一個科學的問題,需要科學、專業的意見,呼籲有關單位不要藉此做文章、對其他國家汙名化,他說,這不利於國際社會齊心協力抗疫。美國總統川普對這說法不以為然,在一場演說中表示,這種病毒的爆發始於中國,傳播全世界。

槓上美國! 中方稱美軍帶來疫情「欠一個解釋」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2日透過推特發文,指出「可能是美軍把疫情帶到了武漢。美國要透明!要公開數據!」他的貼文附上了一段美國疾病管制中心主任的發言影片,趙立堅質問表示「2/2 美國疾控中心主任被抓了個現行。零號病人是什麼時候在美國出現的?有多少人被感染?醫院的名字是什麼?美國欠我們一個解釋!」

貼文一出引發網友熱烈討論,有網友認為「邏輯不通」、「身為外交部發言人,發這種陰謀論混淆視聽」、「中國能否先給人民一個解釋」,但也有網友支持他的說法,指控美國就是罪魁禍首、逃避事實,反對汙名化中國、稱「美國欠中國一個道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