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封殺! 川普禁止聯邦資金購買華為設備

正式封殺! 川普禁止聯邦資金購買華為設備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涂孜意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中貿易戰開打以來,美國總統川普就針對華為展開不少禁令,並曾表示「有確切證據顯示華為違反了美國國家安全或外交政策」;川普昨(12)日再簽署一項法案,正式禁止使用美國聯邦政府資金購買包括華為在內,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威脅的通信產品和設備。

禁補貼「不可信供應商」 將扶植國內中小電信企業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表示,美國參、眾議院陸續通過《安全可信通信網絡法》(Secure and Trusted Communications Networks Act),法案內容包括:禁止聯邦通信委員會(FCC)補貼「不可信供應商」購買或維護電信設備或服務,並計畫向用戶不到200萬的中小電信企業提供補助,讓這些企業減少使用對國家安全構成風險的設備,改用美國國內認可的供應商設備;同時也為美國國內小型和農村運營商建立共享計劃,將較容易獲得有關網路潛在安風險和弱點的消息。

美約25%網路設備來自中國 川普杜絕中國竊密

而法案正式生效後,美國參議院商務委員會主席、密西西比州的共和黨聯邦參議員威克(Sen. Roger Ricker, R-MS)聲明表示:「這項立法為幫助美國公司奠定了基礎,使美國公司得以將易受到攻擊的設備,以安全產品取而代之。」

《安全可信通信網絡法》的正式生效,將會對美國農村地區的網絡建設產生重大影響。根據美國媒體《國會山報》報導,美國農村無線網絡協會(The Rural Wireless Association)估計約有25%的成員,網路設備使用的產品來自華為或中興通訊。而川普政府曾多次公開表示,這兩間公司對美國電信構成了安全威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