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部分地區關閉學校 台籍老師現身說法

林柏樫 報導  / 德國

受到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影響,德國部分地區的學校已關閉,不少公司也要求員工在家辦公。在這防疫政策下,一般民眾的生活受到什麼影響?華視新聞獨家訪問到一位,住在德國的華語老師黃夢寧。透過越洋鏡頭,讓她來告訴您,當地學校如何因應新型冠狀病毒。

德國華語老師黃夢寧:「在這邊大家可以看到的是我在這邊的中文教室,基本上現在學校的中文班團體課都已經取消了。」來自台灣,住在德國康斯坦茨市的華語老師黃夢寧,受新型冠狀病毒影響,教室清潔不敢馬虎。

德國華語老師黃夢寧:「基本上我也是都會用這種清潔的消毒液把所有桌上還有椅子上,基本上也都是要清潔過一次。」課桌椅要消毒,人人都會觸摸的門把也不能放過,但最好的方法,還是保持一定的距離,連上課最好都線上完成。

德國華語老師黃夢寧:「有些學生很樂意的馬上接受(線上課程),那有些學生也還是在觀望,也許下個禮拜或者下下個禮拜,疫情比較受到控制的時候,他們就願意可以繼續來上課。」疫情什麼時候會消失,很難說得準,還是小心防疫,減少社交接觸比較保險。

德國華語老師黃夢寧:「目前來說在德國百分之八十以上的公司都已經讓員工回家去工作了。」關閉邊界也讓通勤族等,面臨塞車的窘境,過去來往歐盟多國,不論走路、開車還是搭公車,都像在自己的國家一樣自由,但現在得一一檢查身分、詢問去處,這一問就造成塞車,諸多不變,只希望新型冠狀病毒消失不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