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尼拉封鎖30天 海陸空運全暫停

馬尼拉封鎖30天 海陸空運全暫停 |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 菲律賓

隨著新型冠狀病毒蔓延,菲律賓總統杜特蒂下令封鎖馬尼拉至少30天,使得學校將停課一個月,大型集會也得取消。另外,所有進出馬尼拉大都會的國內陸、海、空運將暫停。至於南韓,確診病例已逼近8千大關,共7979人確診,其中首爾的一間電話客服中心爆發群聚感染,不少在裡頭上班的人都搭乘地鐵一號線通勤。而這條線行經東大門、首爾車站等鬧區,就怕疫情會繼續擴散。

過去充滿活力的南韓首爾現在多了些恐懼,醫護人員全副武裝,細心檢查民眾的健康狀況,因為當地一間電話客服中心爆發群聚感染,讓人緊張的是不少在裡頭上班的人都搭乘地鐵一號線通勤,而這條線行經東大門、首爾車站等鬧區,不得不讓人擔心還有人會中招,就怕疫情再擴散,菲律賓做了這項決定。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整個馬尼拉大都會區將實行社區隔離。」杜特蒂昨(12)日一聲令下,首都馬尼拉將封城至少30天,範圍涵蓋全區的16座城市及1座直轄市。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從2020年3月15日到4月14日之間,所有往來馬尼拉大都會區的國內陸海空交通將暫停。」

杜特蒂也撂下重話,表示若地方官員違抗禁令恐面臨牢獄之災,而我國外交部已呼籲國人,近期若打算去菲律賓商旅,行前請務必留意菲國的相關境內管制措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