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簽合作聲明 10萬口罩換30萬防護衣原料

台美簽合作聲明 10萬口罩換30萬防護衣原料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外交部長吳釗燮今(18)日宣布,已和美國簽署《台美防疫夥伴聯合聲明》,未來台美將攜手合作,在科技、研究、防疫物資等方面互通有無,共同防堵疫情擴散。

簽署台美聯合聲明 合作防堵武漢肺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武漢肺炎國際大流行,台灣和國際的合作非常重要。外交部長吳釗燮在記者會上宣布,已和美國在台協會(AIT)共同簽署了《台美防疫夥伴聯合聲明》,宣告雙邊的防疫合作關係。

吳釗燮說明指出,台美合作的項目包含共同合作研發快篩、檢驗,以及疫苗研究、藥品研究與生產,以及追蹤接觸者的相關科技,或是防疫醫療用品與設備的合作與交流。他表示,必須確保台灣是國際隊,該份聲明是由他本人和AIT處長酈英傑共同署名。

我提供10萬口罩 換美方30萬防護衣

吳釗燮表示,鑒於防疫是長期作戰,為了因應未來防疫需要,進行首波台美合作,美方在全球缺料搶料的情況下,為台灣保留了每週30萬件防護衣的原料,而台灣則是在產能穩定後,每週將提供美方10萬片口罩。陳時中表示,台灣方面在追蹤接觸者的模式也可以提供給美國,而物資方面,10萬口罩換30萬防護衣的價格,「不敢說划算」,只能說大家互相協力防疫。

陳時中強調,不只是美國,在符合國家利益的情況下,也將會跟其他國家合作。為了讓防疫物資、科技充足,合作非常重要,和其他先進國家,都有機會尋求合作。

台美簽合作聲明 10萬口罩換30萬防護衣原料 | 《台美防疫夥伴聯合聲明》
《台美防疫夥伴聯合聲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