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延期!蔡英文指示體育署全力協助教練、選手

東奧延期!蔡英文指示體育署全力協助教練、選手 | 華視新聞
(翻攝臉書蔡英文 Tsai Ing-wen)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際奧委會(IOC)昨(24)日宣布,因為受到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肆虐影響,2020東京奧運確定延期一年舉行。對此,教育部體育署強調,選手備戰東京奧運信心不變;總統蔡英文稍早則在臉書說,已交代教育部體育署針對賽事變化及選手訓練全力協助,讓選手和教練安心。

東奧延期 教部:備戰奧運信心不變

2020東京奧運確定延期一年舉行,不過最晚會在明年夏天以前舉行。針對國際奧委會最新宣布,教育部體育署今表示,首先肯定奧運各培訓隊選手及教練,自疫情開始至今,仍堅持不懈地積極備戰東京奧運,挑戰奧運舞台的夢想。其次,奧運延期對選手參賽期待雖有些許落差,但後續應調整心態重新備戰,展現參加奧運的決心。

(教育部提供)
(教育部提供)

體育署說明相關因應措施:

一、組團計畫:

(一)組團計畫:教育部體育署已請中華奧會配合奧運延期調整組團計畫,以更完善辦理組團事務。

(二)後勤支援:針對後勤工作團所訂住宿飯店已請中華奧會配合奧運延期調整原訂定時間。

二、備戰計畫:體育署偕同國訓中心視各國際單項總會調整國際賽會或奧運資格賽之相關資訊,輔導單項協會及培訓隊調整計畫。

(一)已取得資格項目:輔導各培訓隊依奧運延期時間,調整培訓及參賽計畫。

(二)尚爭取資格項目:視各國際單項總會規劃之奧運資格賽時間及疫情狀況,輔導各培訓隊調整培訓及參賽計畫,全力爭取參賽資格。

三、關懷選手及教練:將與疫情中心密切聯繫持續協助,確保選手及教練健康,並請國訓中心掌握培訓隊身心狀態,適時安排運動心理師以輔導及安排相關紓壓活動,以兼顧選手身心健康,並鼓舞、激勵士氣賡續備戰奧運。

體育署強調,選手備戰東京奧運信心不變,雖受衝擊程度有不同,但奧運培訓參賽計畫仍會延續下去,會持續投入資源,全力支援選手及教練培訓參賽計畫外,也會偕同國訓中心與協會協助選手爭取更多奧運參賽資格,奧運舞台上為自己和國家爭取最高榮耀。

延期是艱難決定!蔡英文:應為日本打氣

總統蔡英文下午則在臉書上發文表示,相信延期是經過周延思考後的決定,應該為做出艱難決定的日本打氣。疫情當前,不管是台灣、日本,還是全世界,都應該專注於防疫,攜手共度難關,也要保護全世界的優秀運動員免於風險。

她說,雖然奧運延期,但支持體育的心不打折扣,已經交代教育部體育署,針對奧運延期後各項賽事的變化與選手的訓練,務必全力協助,讓選手和教練安心。由衷希望全世界能抗疫成功。延期的奧運,一定更能以完整的形式舉辦,也會更加圓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