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公衛警告 全球本週恐增51萬確診

台大公衛警告 全球本週恐增51萬確診 | 華視新聞

木下翠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新型冠狀病毒全球確診人數,已經超過33萬人,至少擴及到167個國家,台大公衛學院的專家預測,全球中國以外的本週新增個案,可能會接近51萬人,原因是什麼?台灣要該怎麼防止第二波的境外移入造成社區傳播?

從歐洲非洲到南美洲,現在一一淪陷,台大公衛專家預測,未來一週內全球感染新冠病毒的人數,將會暴增。台大公衛學院副院長陳秀熙:「本週我們認為,全球可能會新增到51萬的個案。」

專家是根據新冠病毒的病例再生數R0值與陽性率推算,目前已經爆發大流行的國家,像是義大利R0值高達5,也就是說1位感染者,平均能傳染給5個人,陽性率也高達22.7%,代表這個國家內,100個人當中,22個人可能已經被感染。

專家分析,R0值大於2的國家,還包括韓國、美國,代表已經進入大規模的社區傳播階段。而台灣呢?台灣扣除境外移入個案,目前的R0值是1以下,算是控制良好,台大公衛學院副院長陳秀熙:「只要在任何的機構,發生了小型感染,其實它並不需要做封鎖,它只要把當時發生的,這一群團體接觸的個案,做好疫調調查之後,做好居家隔離,自然可以消除。」台灣目前進入疫情關鍵期,境外移入案例不斷增加,必須確實做好居家隔離,才能避免更大規模的社區感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