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延燒全面警戒 多國進入封鎖狀態

疫情延燒全面警戒 多國進入封鎖狀態 |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 台北市

疫情在國際間延燒,許多國家都祭出封城甚至鎖國的命令。和台灣一樣,目前為止抗疫相當成功的新加坡,從今(23)日開始,禁止短期旅客入境或是過境。南半球的紐澳則分別祭出鎖國和封省的強力手段,所有非必要機構全部關閉,學校停課、國內旅遊也不允許。另外南歐的希臘,防疫規範因為沒有嚴格執行,所以成效不彰,從今天開始,希臘當局要以強勢公權力,禁止民眾把防疫當度假。

警察以警車廣播警告,還在公共區域逗留的人,快點回家乖乖待著。希臘警車廣播:「希臘從當地時間23號清晨六點開始,進入全國封鎖狀態,除非有必要的原因,否則民眾不准出門。」如果民眾違反規定,就會被處以合台幣約五千元的罰款。不過,遛狗或是單獨出門運動,倒是可以的。

而在亞洲,新加坡宣布,從23號晚間11點59分開始,所有外國短期旅客,都不能入境或過境新加坡。而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則宣布,25號凌晨開始,機場停止所有轉機服務,除了中、港、澳、台居民,一律禁止入境,而如果台灣中國和澳門居民,14天之內到過海外,也不能入境香港。

至於南半球的紐澳,疑似發生社區感染的紐西蘭,將進入為時,至少四個星期的全境封鎖狀態,所有非必要機構全部關閉,學校停課,國內旅遊也不允許。至於澳洲總理莫里森則宣布,23號中午起,全國非必要的公共場所,如酒吧、俱樂部、賭場,乃至宗教集會場所全面關閉。除了對外鎖國,南澳省、西澳省以及北方領土,這三個疫情比較輕微的省分,還進一步封省,任何人進入本省,必須先隔離14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