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聖火週四起跑 日方籲人群少聚集

東奧聖火週四起跑 日方籲人群少聚集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日本

週四也就是26號,東京奧運聖火將從福島出發,但在日本官方呼籲,人群盡量別聚集下,場面可能會小很多。而要求東京奧運延期的聲浪,仍然沒有停,如今在加拿大,還有澳洲、紐西蘭,都先後宣布不參賽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首度鬆口,表示可能延期。國際奧會也坦承會把延期納入考慮,將在4週內討論出結果。

場館一座座蓋好、測試賽一場接一場辦,新型冠狀病毒卻來亂。隨著全球疫情嚴峻,要求東京奧運停辦,或延期的聲浪不斷,國際奧會儘管堅持不停辦,但坦承已經把延期納入討論,如今日本首相安倍也鬆口了。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如果很難完全做到這一點(安全舉行),會把選手放在第一位,可能要做出延期的決定。」

國際奧會跟日方,先後鬆口的背後,是來自各國的龐大壓力,加拿大開出第一槍,表示若不延期,就不派人參賽,澳洲隨後也宣布,今年無法參加奧運,而且更直接指出。澳洲奧委會主席 卡羅:「我們決定為2021年東京的賽事備戰。」紐西蘭更表示,要是如期舉行奧運就考慮抵制。

雖然這幾國講得不客氣,日本奧運大臣倒是鬆了口氣。日本奧運大臣橋本聖子:「(東京奧運)不是停辦,說真的我鬆了一口氣。」畢竟聖火也已經抵達日本,只是疫情之火燒得比聖火旺,東京奧運組委會主席森喜朗則重申,絕對不會停辦。至於延期是否成真,國際奧會表示,答案四週內揭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