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數全球第3! 美國逾4.6萬人染疫

確診數全球第3! 美國逾4.6萬人染疫 |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美國

短短幾天時間,全球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從20萬名確診病例一口氣翻到38萬人,美國確診病例數四萬六千多例,也超越西班牙成為全球第三位。美國疫情來得又兇又猛,其中,紐約州和紐約市的疫情又是重中之重。紐約州確診人數已達兩萬人,其中紐約市就占了一萬兩千例。軍方已經開始建設野戰醫院,因應即將大量湧入的病患。美國總統川普更出動國民兵前往紐約州、加州和華盛頓州支援防疫。

繁華的紐約越來越安靜了,有如按下了暫停鍵。紐約州長古莫:「全州確診病例增加到2萬例,新增5千例增幅非常顯著。」

紐約州疫情(3/23)確診病例達2萬例,13%需住院治療,621例住加護病房,在確診的兩萬例當中,有13%是住院治療,其中621例是住進加護病房維繫生命的,數字凸顯紐約醫療體系已面臨壓力測試。因此軍方已開始在尋覓類似會展中心的場地,準備設立臨時醫院。紐約的醫療物資嚴重短缺,前線人員缺乏足夠的防護衣物,紐約市長怒嗆川普總統反應太慢。紐約市長白思豪:「此刻我要的是行動別口惠實不至。」

值得一提的是,古莫身旁呈現的圖表顯示,確診的兩萬例當中,紐約市NYC就佔了1萬2300多例,也就是將近六成病例都在紐約市。因此州長古莫進一步下達行政命令,所有非必要企業的員工都待在家裡,命令立即生效。這項命令比就地避難令更嚴格。

據紐約時報統計,全美已有16個州、9個郡、三大城市施行了居家令,要求大約1億5800萬人待在家中。除非採買生活必需品、看醫生或是偶爾透透氣之外,其他時間最好待在家中。俄亥俄州州長甚至形容,美國處在戰爭狀態,不得不作如此痛苦的決定,而這個決定將改變美國的人生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