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激增! 東京都知事籲「別外出」

薄懷鄭 編譯  / 日本

日本新冠病毒確診病例25日單日新增91例,其中東京都就有41例。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25日晚間召開記者會,要求東京民眾,盡可能在家上班,晚上也不要出門,週末避免外出。日本也將全球危險旅遊警示提升到2級,呼籲民眾若沒必要勿出國。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在全球迅速擴大,為了防止境外移搶,日本外務省25號,首度以全球為對象,把全球旅遊警示,從「層級1」,提升到「層級2」,另一方面,日本境內25號又增加了,91名確診病例,其中東京都就佔了41例,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在台灣時間7點,緊召開記者會,表示鑑於疫情擴大,呼籲東京都市民,這個週末非必要,盡量不要外出。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本週可能發生,疫情大爆發的不安增高,現在正面臨重要的局面,平日最好在家工作,夜間盡量不要外出。」東京都25號新增確診41人,創當地單日確診最高紀錄,其中有10人和前一天確診的,位於東京都台東區,永壽綜合醫院的護士及病患有關,令人擔憂的是另外有超過10人的,感染途徑不明,確診人數大幅增加,再加上東京都知事,呼籲大家待在家中,網路上已有人流傳,說東京可能會封城,晚間當地部分超市,出現了生鮮食品,被搶購一空的狀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