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日確診數破40例 東京面臨封城可能

單日確診數破40例 東京面臨封城可能 | 華視新聞

木下翠 梁碩文 報導  / 日本

日本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例,昨(25)日單日新增96例,其中東京都就有41例。日本厚生勞動省推估,如果不想辦法防堵,接下來兩週內,東京都內確診人數恐怕再增530人;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25號晚間也緊急召開記者會,要求東京民眾,盡可能在家上班,晚上也不要出門、週末沒有急事不要外出,如疫情嚴重,不排除封鎖東京。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東京正在面臨,疫情爆發的重大局面。」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緊急召開記者會,舉起手板警告市民,疫情正在快速擴大,呼籲民眾,這個週末非必要不要出門,平日最好在家工作,夜間也盡量不要外出。

小池知事的呼籲,全都是因為日本境內,25日單日再暴增90多名確診病例,其中東京都就占了41例,不僅感染途徑不明的病例只增不減,境外移入確診人數也不斷增加,日本厚生勞動省更推估,如果不想辦法防堵,接下來兩週內,東京的確診人數,恐怕再爆增約530人,小池知事日前也拋出,不排除封鎖東京的說法。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根據未來疫情走向,政府可能被迫要採取城市封鎖,也就是所謂封城的強烈舉措。」,隨著櫻花盛開,不少東京都市民,週末到戶外賞櫻,防疫意識似乎開始鬆懈,加上4月是日本開學季,是人潮大移動時期,疫情可能再擴大,另外日本外務省也在25日,首度以全球為對象,把全球旅遊警示,從「層級1」,提升到「層級2」,希望遏阻疫情爆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