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疫情慘烈 義大利死亡數是中國2倍

李嘉芳 編譯  / 歐洲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不斷擴散,尤其是歐洲國家,以死亡人數來看的話,目前義大利的死亡人數破了7500例,已經是中國的兩倍,西班牙的死亡人數也首度超越中國,成為世界第二多,德國還計畫要釋放囚犯,然後把監獄改成隔離空間,英國王儲查爾斯確診之後,大家都很關心其他王室成員的狀況,尤其是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幸好目前她一切安好。

義大利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在死亡通報數字方面,3月19號首度超越中國之後,疫情還是煞不住,3月26號義大利的死亡人數,已經是中國的兩倍多,義大利總理孔蒂:「我們真的很難想像在現在的國家,竟然會看見長長的軍車隊伍,是用來載運裝滿同胞的棺材。」

義大利醫療體系接近崩潰,醫護人員缺乏物資,高級時裝訂製服工廠,改成口罩或是防護服的生產線,香水製造商改成生產乾洗手液,而歐洲第二疫情重災區就是西班牙,西班牙死亡通報數超越中國,成為繼義大利之後世界第二多,而且連副總理也爆出確診,其他內閣官員的狀況持續受到關注,當地衛生部門證實,確診人數當中至少12%是前線醫護人員。

全國最慘烈的馬德里都會區,著名的馬德里冰宮,被用來當做停屍間使用,西班牙總理桑傑士:「我希望大家支持,將警報狀態延長至4月11日。」

德國是歐洲國家當中,確診感染人數第三多的國家,為了防疫當局計畫釋放1000名,即將刑滿的人犯,然後把監獄改成隔離空間,而英國王儲查爾斯確診之後,目前他的妻子卡蜜拉,以及母親英女王伊莉莎白二世,都說身體沒有問題,不過英國超市已經出現芬蘭式排隊,民眾的防疫意識顯然提高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