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30 19:54

川習熱線"重大進展" 美中合作有譜?

陳鋼 編譯  / 美國

國際同樣關注的美中貿易戰、又有新發展,美國總統川普在29日,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電話。川普事後在推特發文表示,兩人談了很久,而且非常順利,雙方「正在取得重大進展」,中國官媒也釋出,願意和美國合作的訊息,雙方看似互相遞出橄欖枝,不過一切還得看明年1月7日的貿易協商。

12月初,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面對面談,12月底,兩人則透過電話長談。川普29日晚間打給習近平,除了對中國官民賀年,當然少不了談論美中貿易問題。如果談成協議,將會非常全面,川普不忘在推文表示,雙方的協議「正取得重大進展」,習近平事後也透過官方媒體,釋出對美國友善的訊息,特別是明年又剛好是美中建交40週年。

中國願同美方一道總結,40年中美關係發展的經驗,加強經貿兩軍執法禁毒,地方人文等交流合作,另外,美國貿易代表團將在1月7日前往北京,再和中國方面協商,而這也是雙方貿易休戰後,第一次面對面會談,川普所謂的「重大進展」是否為真,還有待後續觀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