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幹部受訪被問台灣問題...「空氣凝結9秒」斷線

WHO幹部受訪被問台灣問題...「空氣凝結9秒」斷線 | 華視新聞
世界衛生組織助理總幹事艾爾沃德(翻攝YouTube RTHK 香港電台)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香港

台灣對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武漢肺炎,COVID-19)的防疫工作備受國際肯定,香港電台英文台節目《脈搏》(The Pulse)日前訪問世界衛生組織(WHO)助理總幹事艾爾沃德(Bruce Aylward),艾爾沃德被問到對台灣防疫工作的評論及是否會重新考慮讓台加入WHO等相關問題,場面尷尬數秒,電話竟直接斷線。

香港電台節目討論台灣防疫(翻攝YouTube RTHK 香港電台)
香港電台節目討論台灣防疫(翻攝YouTube RTHK 香港電台)

台灣防疫工作被世界誇讚!WHO怎麼看?

截至29日上午,台灣的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累計達283人,其中有2人死亡、30人解除隔離,台灣從武漢肺炎爆發至今,防疫工作深受世界多國肯定,甚至有一些國家是借鏡台灣、參考台灣模式來處理防疫。香港電台節目《脈搏》昨日上架最新一集節目,聚焦武漢肺炎對全球的影響,其中有個段落為記者以視訊專訪WHO助理總幹事艾爾沃德,不過這通電話讓人非常尷尬。

空氣突然安靜!WHO高層受訪聽到「台灣」突斷線...

在《脈搏》節目的尾聲,記者詢問艾爾沃德「是否會重新考慮台灣的會員資格?」,只見艾爾沃德突然不發一語,讓空氣凝結了9秒鐘,直到記者問「哈囉?」,艾爾沃德才說自己沒聽到剛剛的問題是什麼,接著記者表明自己可以再重複一次問題,艾爾沃德卻急著說「沒關係,我們可以進行下個問題」,記者回「我其實很好奇,想問一些關於台灣的問題」,沒想到這通電話竟突然斷線。

畫面突然斷線(翻攝YouTube RTHK 香港電台)
畫面突然斷線(翻攝YouTube RTHK 香港電台)

被問台灣防疫做得如何?他:中國做得很好

視訊電話突然中斷讓記者好尷尬,但仍決定再撥一次電話給艾爾沃德,接通後記者不放棄再詢問「我只是想要您對於台灣到目前為止的防疫工作作點評論」,艾爾沃德終於回應表示,我們剛剛已經談過中國了,而且你看看中國不同城市,他們其實都做得相當好」,他接著說,「所以謝謝你們邀請我參加這訪問,祝你們在香港防疫工作順利」。

↑影片19:10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