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WHO"以中國為中心" 川普揚言斷金援

轟WHO"以中國為中心" 川普揚言斷金援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全球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大流行,就連歐美也幾乎全面淪陷,美國的確診、死亡人數更是高的嚇人,美國總統川普終於按耐不住情緒,在推特上痛批,WHO每個階段都說沒問題,又說川普關閉邊境是錯誤決策,但如今看來都是正確決定,而美國對WHO提供不少金援,卻極度以中國為中心,川普表示將重新考慮對WHO的金援。

不滿WHO防疫作為 川普開罵!

川普於台灣時間7日在推特上發文,砲火猛烈、狂轟世界衛生組織(WHO),他說,WHO真的搞砸了這一切,基於某些原因,WHO的資金主要來自美國,但WHO卻極度的以中國為中心(China centric),川普表示將好好檢視一下這點。

對於WHO每個階段都說疫情沒問題,而且在部分國家宣布關閉邊境時,WHO也批評是錯誤決策,但如今看來確實是正確的決定。對此川普說,「幸運的是,我拒絕了他們要求對中國開放邊境的建議,為何他們會給出如此錯誤的建議?」

WHO親中屢惹議 全世界看傻眼!

由於WHO從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以來,秘書長譚德塞德言行就屢屢遭外界質疑,太過親中,像是早在1月時,中國疫情大爆發,但譚德塞卻說中國的防疫作為值得全世界學習。

到了2月,WHO派人員到中國了解疫情,世界衛生組織高級顧問艾沃德當時在北京的記者會上說,中國的防疫隔離事實證明成功,更想對武漢人說「全世界都欠你們」;後來回到日內瓦後,他表示,「如果我感染病毒,我想在中國得到治療」。

到了3月,全球疫情嚴峻之際,中國官方對外宣稱疫情好轉,甚至「0確診」,譚德塞更是在日內瓦的記者會上大讚中國「這是一項了不起的成就」。

川普開罵 台網友:出最多錢被扯最大後腿

川普痛罵WHO的消息傳到台灣,也有網友轉貼到PTT上,PTT網友表示,「終於有人開第一槍了,快被憋死了」、「WHO不是有個白癡說如果得病想去中國治療」、「你晚了三個月才講阿,老川~」、「好大的盤子 出最多錢的被扯最大後腿」等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