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防疫獲肯定 下一步拚加入世衛

台灣防疫獲肯定  下一步拚加入世衛 | 華視新聞

尹智剛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防疫成效全球有目共睹,世界衛生組織WHO也發聲明罕見地正面回應,台灣在WHO的資格問題取決於WHO會員國,前衛生署長葉金川指出,即使大會表決通過,實務上也可能被聯合國決議文制約而難以加入,但全球台灣醫衛總會總會長張武修則認為,WHO不隸屬聯合國,因此可以不用完全按照聯合國的做法。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肆虐,台灣的防疫工作全球有目共睹,世界衛生組織WHO在日內瓦時間29日發出聲明,少見地正面回應,說台灣在WHO的資格問題取決於WHO會員國,前衛生署長葉金川:「實務上聯合國決議文會擋住,WHO會員國決議,但可以試看看。」

全球台灣醫衛總會總會長張武修:「WHO不隸屬UN,可以不用完全按照UN做法」,從1997年開始,我國也爭取出席世界衛生大會WHA,但三番兩次被中國阻擋,就連2003年SARS期間也不例外,即使2008年起連續8年獲邀參加,2017年之後就因為中國因素不再邀請。

全球台灣醫衛總會總會長張武修:「希望是大會決議比較正式而不是幹事長給邀請函」,前衛生署長葉金川:「現在中國出手擋對他們形象不利可利用這一點,私下擋也會浮上檯面」,台灣鄰近中國站在全球防疫最前線,各國支持台灣加入WHO聲浪逐漸高漲,外交部也強調會善用防疫成效的動能,持續爭取更多國際認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