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譚德塞批把病毒政治化...川普:談的人才政治化

被譚德塞批把病毒政治化...川普:談的人才政治化 | 華視新聞
譚德塞、川普(合成照/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在記者會批評世界衛生組織(WHO)以中國為中心,揚言要停止資助WHO,並在推特上譴責WHO只把美國當金主,卻向中國靠攏。對於川普的言論,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似乎非常不滿,他在WHO例行記者會上要川普別「把病毒政治化」,再引發川普反擊。雙方你來我往,火藥味相當濃厚。

川普轟WHO...譚德塞怒了:不要把病毒政治化

川普7日在記者會上怒批WHO以中國為中心、偏袒中國,他甚至在推特上發文指出,「WHO真的搞砸了」。針對川普指WHO偏心,譚德塞回應,「所有的政黨應該要專注在如何拯救人民,請不要把病毒政治化」,他還說,「如果你想要拿來炒作,想要有更多屍袋,請便;若你不想要有更多屍袋,那就自制,不要繼續搞政治化」。

比較中美資助WHO金額!川普這樣說

雖然沒有講明是在說誰,但川普隨後再度砲轟WHO「不僅做錯,也做得不夠」。川普談到,美國去年資助WHO 4億5200萬美元,中國則資助4200萬美元,WHO似乎事事都照著中國的做法,這是不對的,對美國不公平,也對世界不公平。

川普不滿譚德塞:談政治化的人才政治化

對於譚德塞「屍袋」說法,川普坦言,是會看到更多屍袋,但譚德塞應該要為自己所服務的對象做得更好才是。他說,WHO一切都以中國為中心,說情況會改善、沒有人傳人、要美國不要對中國祭出邊境管制。川普說,「當他在談政治化時,他才是政治化的人」,細看WHO與中國的關係,「不敢相信他居然敢談政治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