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認你是CHO秘書長吧」 張雅琴2分半狂轟譚德塞

「承認你是CHO秘書長吧」 張雅琴2分半狂轟譚德塞 | 華視新聞
(翻攝YouTube年代新聞CH50,下同)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針對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在記者會上指控台灣網友在過去3個月對他謾罵及攻擊,年代新聞主播張雅琴昨(9)日在《雅琴看世界》節目中花2分半時間全英文回擊譚德塞,怒嗆「台灣不是塑膠做的,我們會反擊的,正義終將獲勝」,節目一曝光,引來大量網友讚聲。

「你真是夠了!」 張雅琴狂轟譚德塞2分半

張雅琴昨在她的英文新聞節目《雅琴看世界》(The View with Catherine Chang)中,一開頭就花了2分30秒的時間狂轟譚德塞。她節目開場就開門見山說今日主題是「譚德塞virus(病毒)譚德塞lie(謊言),她說,首先要譴責及抗議WHO秘書長譚德塞對台灣的不實指控,他說在3個月前就受到台灣的攻擊,他甚至說台灣外交部從頭到尾都知情。

「你真是夠了」,張雅琴嚴正要求譚德塞必須更正他的言論,並向台灣道歉,「台灣究竟何時對你種族歧視?從頭到尾都是你故意把台灣排除在外,對台灣毫不關心,不論台灣是不是WHO的一員,台灣才真正受到歧視所苦」。

張雅琴:譚德塞就承認自己是CHO秘書長吧

張雅琴提醒譚德塞,台灣曾在去年12月31日明確地告訴WHO,病毒會在人與人間傳染或人傳人傳染,但譚德塞完全無視,且譚德塞一直到3月12日才承認疫情全球大流行,台灣在整整3個月前就已經提出警告。她說,目前全球死亡數持續增加,但譚徳塞只顧著感謝中國的協助,實在不知道為什麼會有如此發言,「你到底有什麼毛病啊?」。張雅琴向譚德塞喊話,「你就承認你是中國衛生組織(CHO)的秘書長吧!」。

轟譚德塞不知感恩 張雅琴:台灣不是塑膠做的

張雅琴談到,譚德塞是來自衣索比亞人,他忙著批評台灣的時候,台灣對於衣索比亞的援助從未間斷,甚至在3月24日時有一位來台留學的衣國學生無法負擔手術費用,是台灣人募款了51萬台幣來幫助她。張雅琴最後怒轟,「台灣不是塑膠做的,我們會反擊的,攻擊台灣並不會讓你保住位置,正義終將獲勝」。

節目片段上傳後,網友紛紛在影片下方留言表示,「琴姐棒棒 因為台灣不喜歡被不實指控扣上帽子 大家都那麼和善」、「雅琴姐~真的說的太好了~讚!~」、「為台灣發聲~~戰神再度發威」、「讚,正能量反應事實。光明站在正義之處。」、「我的媽呀~真正的戰神 尼太棒了」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