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瀕臨崩潰 中央公園搭建臨時醫院

醫療瀕臨崩潰 中央公園搭建臨時醫院 |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美國

美國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超越其他國家,是全球最嚴重的國家,累計確診病例超過16萬,大約比最早傳出疫情的中國確診病例8萬2千多例,多出將近一倍。令人擔心的是,川普總統說,美國的死亡人數如果能保持在十萬人左右,那防疫工作堪稱表現很好。然而傳染病研究專家坦白說,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入秋後可能再掀第二波高峰,但那時人類已經更了解這個敵人更懂得怎麼對付它了。

美軍醫療船安慰號駛入紐約港,緩緩通過美國立國精神象徵的自由女神像前,最後靠泊在曼哈頓88號碼頭。這一幕在美國史上留下慘痛的一頁。安慰號趕來紐約救援,因為紐約死亡病例激增,情況嚴重到官方調派冷凍貨櫃車到布魯克林區來運送死者遺體。而綠草如茵的紐約中央公園也搭起一座座美式方艙臨時醫院,然而,已經瀕臨崩潰的紐約醫療體系此刻可能真正的考驗還沒臨頭。目前全美已有一百萬人作了病毒檢測,確診病例已突破十六萬例,這個數字比最初傳出疫情的中國確診病例還多出一倍,川普預估死亡數字更驚人。

美國總統川普:「(死亡人數)如果在10萬到20萬之間,防疫工作就算做得不錯。」美國傳染疾病研究院主任佛奇:「事實上根據病毒的傳染力,我預期疫情真的可能(入秋)捲土重來,但你秋天再來時情況將全然不同於今日。」

美國傳染病專家佛奇說,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入秋後將再度爆發;也希望到了那時候,在醫療物資儲備、檢測試劑和疫苗研發等方面,人類已有更好的準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