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封城令見成效 義大利死亡曲線趨緩

張珮雲 編譯  / 歐洲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重災區歐洲出現令人關注的現象。義大利和西班牙的確診病例都突破了十萬例,但是義大利的死亡病例已經一連五天低於「最高死亡人數」的紀錄。顯見義大利的疫情趨勢有走緩的可能性。法國和英國疫情則仍呈現上升曲線,法國死亡人數破了四千,英國確診人數則逼近三萬大關,因此被迫宣布,原訂六月舉辦的溫布頓網球公開賽,直接取消。這也是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溫布頓首度取消!

義大利直昇機升空,由空中監視封城鎖國、禁足令的施行。由空中鳥瞰,街上行人果真不多。民眾終於看到犧牲個人自由換來的成果。根據連日來統計,義大利確診病例已經破十一萬例,但是單日死亡人數自五天前創下最多紀錄之後,已經一連下降了五天,而且新增確診病例從週一起、也呈現下降趨勢。

義大利衛生官員表示,新冠病毒疫情的發展曲線已步入走緩趨勢,病毒擴散減慢了,封城令已看到了效果。西班牙確診病例也破十萬,死亡病例也破了九千,但是新增的確診病例從20%下降到12%,確呈現趨於穩定的走勢。

世衛公衛緊急計畫執行主任 萊恩:「必須讓這些數字下降,不能只是趨於穩定,種種公衛努力必須加倍。」世衛強調,疫情不會自動減緩,只有人類齊心協力加倍努力才能讓疫情減退。因此義大利西班牙打算延長封城時間、並訂定更嚴格的禁令。至於法國疫情發展有令人措手不及之勢。週二死亡人數破3500,週三破了四千人。接連以五百多人的速度增長,讓醫護倍受衝擊。

英國則創下一天死亡人數最多的紀錄,英國首相強森:「無疑地這是最令人悲傷的一天,創單日新增563人死亡新紀錄。」

悲傷中,日前確診隔離的英國王儲查爾斯已漸漸康復。他露面感謝醫護的奉獻,並鼓舞英國民眾共體時艱共度難關。英國封城較晚,措施較不嚴格,以致不到一個月死亡人數就破千人。英國已打算採取更嚴格的封城措施,期限可能長達六個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