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首相強森病情好轉 「我欠醫護們一條命」

英首相強森病情好轉 「我欠醫護們一條命」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涂孜意 綜合報導  / 英國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曾一度轉入加護病房,所幸病情好轉,他昨(11)晚間發表聲明表達對醫護人員得感謝,並強調「我欠他們一條命」。

入院後首度發聲 向醫護人員致敬

根據《BBC》報導,英國首像強生於上月27日感染武漢肺炎,5日晚間進入倫敦聖湯瑪士醫院(St Thomas' Hospital)治療,而6日一度因為病情惡化轉入加護病房,不過期間精神狀況依舊清醒,不需要呼吸機,9日狀況良好轉出加護病房。

這是強森在5日晚間住院接受治療後,首次發表公開聲明,向所有協助治療他的醫護人員致敬,他說:「我非常感謝他們,我欠他們一條命。」

英確診數逾八萬 飆近萬人死亡

對此,英國內政大臣巴特爾(Priti Patel)11日在疫情例行記者會表示,強生仍需要「時間與空間休息,以恢復健康」,而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Dominic Raab)將繼續擔任代表,並將在部長們對封鎖措施負責進行審查。

同時,由國會議員組成的跨黨派團體,要求國會以視訊方式緊急恢復運作,才能在這次危機中負起責任。而截至12日上午,英國確診數79883、9892人死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