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日本疫情惡化 單日增266確診再破紀錄

陳鋼 編譯  / 日本

日本的疫情還是在惡化,昨(1)日全國新增266個確診病例,打破單日確診最高紀錄,其中也有不少年輕病例,還包括一名不到1歲的女嬰,她在家中突然心肺停止,被送醫後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醫院還在全力搶救。至於日本政府方面,首相安倍宣布,從三號起擴大實施入境禁令,禁止包括台灣在內、73個國家和地區的旅客入境。而且,所有入境者都需要自主隔離14天。安倍同時宣布,將發給全國每一戶兩片口罩,但卻是布口罩,強調可以洗了再用,這話一出,大量民眾立刻在網上吐槽。

去年4月1號,日本公布新年號「令和」,全國沸騰,短短一年過去,卻因為新型冠狀病毒肆虐,街頭人煙稀少。而這一天也是新鮮人,出社會的開始。日本公司迎新儀式:「現在開始2020年度,本公司迎新儀式。」

但為了避免群聚感染,不少公司把迎新儀式,改成視訊進行。畢竟日本疫情仍在惡化,1號全國新增266人確診,打破單日確診最高紀錄,其中不乏年輕病例,特別是疫情嚴重的東京,40歲以下病例,就占了約58%。山梨縣甚至有一名0歲女嬰確診,她因為心肺停止而被送醫,之後被測出新冠病毒陽性反應。

醫院記者會:「本院小兒科加護病房的同仁,正努力為她治療。」但她父母的採檢結果卻是陰性,還要釐清她的感染途徑。而面對疫情惡化,是否宣布緊急狀態,這兩天成了國會,質詢首相安倍的話題,但安倍仍強調,還不到宣布的時候。另外安倍也決定,要發給每一戶兩片口罩,但卻是一般的布口罩。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布口罩)可以洗過後再利用,在口罩需求暴增下,我認為這非常有效。」安倍這張「口罩牌」,惹來大量民眾吐槽,有人直說浪費錢,還有人說,更需要的是呼吸器吧,更有人想問,家裡有4個人怎麼辦,如今大家怕病毒找上門,政府祭出的每個防疫政策,也都被放大檢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