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防疫成效國際認可!中官媒:貽笑大方

台灣防疫成效國際認可!中官媒:貽笑大方 | 華視新聞
我國最近防疫行有餘力,捐贈口罩給外國。(資料照)

張原紘 綜合報導

中國官媒人民日報今(12)日刊登一篇評論,以《以疫謀獨是妄想》為題,痛批台灣民進黨當局及綠營媒體以訛傳訛,挑撥兩岸關係,甚至還宣布與個別國家國際合作,尋求所謂的「國際空間」,吹噓台灣防疫國際認可,可以說「貽笑大方」。

批民進黨挑撥兩岸關係 企圖「以疫謀獨」

人民日報評論《以疫謀獨是妄想》文章表示,近來台灣一些政客借著疫情公然造謠,大放厥詞,批評綠營媒體以訛傳訛,大肆炒作,不斷「點火」升高兩岸對立,惡化兩岸關係氣氛,暴露「以疫謀獨」’「以疫謀私」的醜惡行徑,在疫情面前,這些人不去思考如何維護兩岸同胞生命安全與共同利益,反而傳播政治病毒,製造兩岸對抗,阻礙兩岸同胞關愛互助,已喪失基本良知,令人不齒。

文章也批評民進黨當局「以疫謀獨」的小伎倆,凡此種種,不一而足,其目的不是為了台灣民眾的衛生健康福祉,而是為了一己政治私利,「這種緣木求魚的政治妄想,不可能得逞,到頭來只會破壞兩岸關係,把廣大台灣同胞推向危險境地。」

台防疫成績好! 中官媒批:貽笑大方

最近我國的防疫成效獲得國際認可,還有餘力可以捐贈國際物資,但文章也批評,「除了在島內欺哄民眾外,民進黨當局還不忘借助疫情尋求所謂『國際空間』」,文章指,近日台灣相關部門宣布與個別國家在台機構達成所謂「防疫合作」,吹噓台灣防疫「獲得國際認可」,貽笑大方。

文章痛批,民進黨當局把捐贈口罩給歐美國家自詡為「口罩國際杯」,引發民眾強烈批評,有台灣學者指出,在民眾大排長龍都難以買到口罩的情況下,卻定向豪捐給發達國家,此種「嫌貧愛富」捐贈背後的心思誰都知道。

大喊「兩岸一家親」 點名「新黨」令人欣慰

文章重提「疫情是一面照妖鏡」的說法,指出疫情是一面照出醜惡的照妖鏡,也是一塊檢驗良知的試金石,「兩岸一家親,同祖同根心連心」,令人欣慰的是,4月4日上午,庚子年清明遙祭軒轅黃帝典禮在位於台北的新黨黨部舉行,參祭人士與陝西黃帝陵視頻連線同步公祭黃帝,並深切悼念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鬥爭犧牲烈士和逝世同胞。參加遙祭典禮的現場人士說,「我們都是中國人,是炎黃子孫,要知道我們從哪裡來,要往哪裡去。」

文章跟最後總結說,同氣連枝,共克時艱,這是兩岸真情,彌足珍貴﹔心靈契合,融合發展,這是兩岸大勢,不可阻擋,「台獨」是一條走不通的死路、絕路,一些政客逆勢蠢動,罔顧廣大台胞的福祉安危,試圖「以疫謀獨」,終究只是妄想罷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