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最慘! 西國逾13萬確診超越義大利

歐洲最慘! 西國逾13萬確診超越義大利 |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歐洲

歐洲方面,封鎖進入第五週的義大利、疫情出現第一道曙光,義大利內政部表示:過去24小時創下最低死亡率,有525個重症病患過世。而疫情惡化的西班牙則超越義大利,確診病例超13萬例,死亡病例也突破1萬2500例,是歐洲疫情最慘烈的國家。其中一個剖腹生下新生兒的家庭、因為爸爸媽媽都確診,一家三口被迫分離十天。如今寶寶檢驗病毒反應呈陰性,終於獲准出院,和爸媽團圓。寶寶的故事,為悲傷的西班牙帶來一絲溫馨。

西班牙媽媽凡妮莎產後十天,頭一次抱到寶寶奧利佛。由於媽媽凡妮莎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十天前醫生決定為她動剖腹產手術,讓寶寶奧利佛提早出世。爸爸奧斯卡當時也因為確診感染病毒,無法陪產。

為了讓這個家庭走出焦慮,醫護人員天天都拍攝寶寶奧利佛的照片傳給這對新手爸媽。如今寶寶隔離期滿,確診沒有感染病毒,獲准出院,爸媽首次把寶貝抱在懷裡。媽媽凡妮莎:「過程真的很難熬但終會過去。」爸爸奧斯卡:「現在沒戴手套時仍不准碰觸寶寶。」爸媽此刻都耐心等待隔離期滿、能觸摸、親吻寶寶的那一刻英國93歲高齡的女王伊莉莎白二世,也罕見地發表復活節演說,用充滿溫馨的口吻,鼓勵英國人發揮二次大戰堅忍不拔的精神,用耐心等待希望。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雖然前景仍更多苦難但我們甘之如飴,美好日子終將再來,將與朋友再聚首,將與家人最團圓我們會再相見。」

英國疫情目前仍處於上升階段,日前確診居家隔離的首相強森隔離十天後,因為發燒等症狀不退,接受醫生建議,於週日晚上預防性住院,接受檢測和觀察。疫情和西班牙不相上下的義大利,封鎖措施已進入第五週,死亡氣氛籠罩,家庭醫生無力探視居家病患,而醫院醫護自己都生病了,還得照顧病患,悲慘情況連常常面對死亡的神職人員都備受衝擊,感覺「被世界遺棄」。

不過義大利內政部透露,24小時內,義大利死亡人數已下降到525例,期待這是疫情轉好的開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