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預警全球百萬確診 破5萬人亡

世衛預警全球百萬確診 破5萬人亡 |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歐洲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全球確診病例已經破93萬例,世衛預估未來幾天,確診病例將破一百萬,死亡病例也將破五萬人。不過在歐洲方面,義大利和西班牙確診人數,分別破了11萬和10萬。但從單日新增來看,義大利、西班牙的疫情似乎開始趨緩。從三月初的20%、降到三月底的12%。令人擔憂的反而是英國。英國媒體發現英國疫情惡化速率比義大利還快,可能幾天之內,死亡人數就會目前的兩千多、驟增到一萬人。

英國全國封鎖不夠嚴密,居家令沒有好好落實,如今效應顯現了。英國首相強森:「無疑地這是最令人悲傷的一天,創單日新增563人死亡新紀錄。」

目前英國死亡人數破2300例,壞消息是,幾天後,死亡人數會恐怕破萬人。英國媒體比較發現,全國封鎖不嚴密,實施第二週後、英國疫情惡化的速度明顯加快,曲線越來越陡,不僅追上了義大利,未來一週還有超越義大利之勢。

面對批判,首相強森喊話說,時間緊迫,希望聚焦防疫。而日前確診現已解除隔離的王儲查爾斯也呼籲英國人團結。英國王儲查爾斯:「必須憑藉著希望和彼此信賴,去努力去生活,並期待好時光的來到。」

反觀義大利和西班牙,確診病例雖然分別破了11萬人和10萬人,但是在新增確診病例和死亡病例方面,頗有趨緩、達到顛峰的趨勢,顯見封城措施和病毒檢測的效果浮現,使得歐洲和全球防疫的方向更為明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