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勝新冠病毒 義國104歲人瑞出院

戰勝新冠病毒 義國104歲人瑞出院 |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 歐洲

新型冠狀病毒持續籠罩歐洲,其中疫情最嚴重的西班牙,累計確診人數超過14萬人、死亡人數增加到1萬4000多人。而義大利至少有13萬例的累計確診,從數字上來看,雖然病例數依舊不少,但幅度已是25天以來的新低,更讓人開心是,義大利有104歲的人瑞、西班牙則有一名93歲的爺爺,先後戰勝新型冠狀病毒,順利出院。

西班牙的醫護人員排成一排歡呼拍手,主角就是這名93歲的爺爺,日前成功戰勝新型冠狀病毒,而義大利這名奶奶更厲害,高齡104歲,在跟新型冠狀病毒一陣纏鬥後,最終重拾健康,但可不是每個人都這麼幸運,像是這幾名患者,還得接受治療。

好心人士捐贈了平板電腦,讓患者能跟家人視訊報平安,巴塞隆納則有五星級飯店,成為臨時療養院,來解決醫院床位不足的問題,至於義大利北部的貝加莫省,臨時醫院也即將啟動,不過在醫療設備逐漸到位的同時,經濟也面臨衝擊,歐元區的財長們,因此就5千億歐元,相當於16兆台幣的財政刺激措施,達成共識。

這無疑是歐元集團有史以來,最具規模且雄心勃勃的措施,要發展經濟,更要正視社會問題,隨著多個歐美國家實施「禁足令」,法國、英國、西班牙也接連發生,家暴事件增加。聯合國祕書長古特瑞斯:「我呼籲所有政府,將預防和糾正對婦女的暴力行為,作為國家應對新型冠狀病毒的關鍵一環。」一場新型冠狀病毒,衍生多個棘手問題,等待各國政府出手解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