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擴大! 愛知縣自行宣布緊急狀態

疫情擴大! 愛知縣自行宣布緊急狀態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日本

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愛知縣政府將在今(10)日下午至召開武漢肺炎緊急對策會議,由於該縣疫情擴大,縣知事將自行發布緊急狀態宣言。禁止民眾出入密閉、密集、會密切接觸的空間,預估期效至5月6日。

日本將7縣市列入緊急狀態 安倍:並非「封城」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7日傍晚,正式發布緊急狀態宣言,宣布日本的東京、神奈川、埼玉、千葉、大阪、兵庫、福岡等七個地區進入緊急狀態,時間為一個月。安倍晉三強調,宣布緊急狀態並不是像國外那樣進入「封城」,各地方的公共交通運輸,以及必要的經濟、社會服務等設施會盡可能維持運作,若疫情擴散狀況得到控制,將會視情況撤回緊急狀態宣言。

愛知縣自行宣布 避免感染擴大

日本愛知縣知事大村秀章在今(10)日下午將召開武漢肺炎(COVID-19)對策總部會議,截至昨(9)日,愛知縣的感染者已達300人,超過了埼玉、兵庫、福岡各縣。根據《共同社》報導,由於疫情擴大,該縣將自行發布緊急事態宣言,要求該縣民眾避免非必要的外出,以及減少出入密閉空間、密集、密切接觸的「三密」場所。緊急事態的期限將至5月6日。

愛知縣的緊急狀態宣言內容指出,日常生活所必須的設施服務將維持營運,確保醫療和檢測體制正常運作。宣言內容還包括,將為縣民、企業提供支援,對於製造、旅遊、餐飲、住宿等行業也將提出經濟對策。

北海道早有先例 中央將視情況追加適用

北海道在2月就曾發布過緊急狀態宣言,對於抑制感染擴大取得一定成效。而在日本中央政府這次的宣言中,愛知縣並未被列入緊急事態的適用地區,仿效北海道自行發布宣言,是為了向縣民傳遞強力訊息以防止疫情擴大。

報導指出,縣知事大村秀章已向中央政府提出要求,將愛知縣追加至依據《特別措施法》發布宣言的對象地區。而中央政府將視該縣自行宣布緊急狀態後的成效,再加以判斷是否追加列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