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轉徵兆:3-5天乾咳減少.退燒

好轉徵兆:3-5天乾咳減少.退燒 |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美國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是全球最嚴重的。由於人們對病毒不了解,天天暴增的確診和死亡病例,使社會陷於集體焦慮。因此一些痊癒者分享親身經歷,化解人們對疾病的恐懼,醫界也分享:出現哪些徵兆是病情好轉的跡象,例如三到五天出現乾咳減少或是逐漸退燒都是。希望減輕疫情對人們造成的心理壓力。

養老院疫情的吹哨人威廉斯是一位護士,當她發病,病情惡化之快、讓她嚇壞了。無法進食、無法走動、無法呼吸,呼吸會讓你痛得受不了,病患威廉斯,天天暴量的確診和死亡病例讓人們陷於愁雲慘霧。但是越來越多的人痊癒,他們發病和對抗疾病的經歷成為眾人擺脫焦慮的明燈。

哈佛大學免疫學家米納表示,病情好轉,重要證據是呼吸狀況改善。CNN記者:「(醫生說)病情若真的好轉,乾咳開始減少,而且開始退燒。」但醫生提醒,千萬別被病毒騙了,哈佛大學免疫學家米納表示,要確保真的打敗病毒,通常要花幾天時間才能確認,三到五天都感覺狀況好轉,體力改善呼吸改善。

然而病毒攻擊患者或是體內免疫系反擊病毒、或是加護病房醫護搶救病患時,都可能對患者身體造成永久性傷害。一旦痊癒了,體內免疫系統會留下記憶,並製造抗體對抗新冠病毒。因此一些痊癒者捐血漿,希望其他患者能分享抗體、抵抗疾病。不過不少人寄望天氣變熱之後,疫情會緩和。

但科學家不同意,病毒專家芬柏格表示,澳洲是夏天疫情嚴峻,伊朗是春天疫情猖獗,科學證據無法支持,天氣轉熱疫情消散的結論,科學家建議加強檢測找出感染者才是上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