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海軍群聚感染 至少26水兵確診

印度海軍群聚感染 至少26水兵確診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印度

各國海軍紛紛傳出新冠病毒疫情,繼美國、法國後,印度海軍在孟買一處基地也爆發大規模群聚感染,目前至少已有26名水兵確診。至於日前傳出爆發大規模集體感染的法國航艦「戴高樂號」船上2300名官兵中,有1081人確診,幾乎艦上一半的人都遭到感染。另外美國羅斯福號航艦,船上將近9成的官兵已經完成檢測,目前有660人確診。

新聞內容:「在一名水兵確診後,超過20名,印度海軍水兵進行隔離。」爆發新冠病毒疫情的是印度海軍,在孟買的一處軍事基地,相關單位在追蹤後發現,遭到感染的水兵,大部分沒有明顯症狀,而且都曾接觸過一名在4月7號確診的水兵。

印度海軍聲明指出,感染的水兵們,主要負責後勤跟行政事務,沒有在軍艦或潛艇上活動,但他們可能曾支援過,鄰近的孟買海軍造船廠勤務,因此仍會持續追蹤,法國國防部長帕麗:「2010名水兵完成採檢,我們檢測到1081名水兵,新冠病毒呈陽性」

至於之前爆發集體感染的法國戴高樂號航艦,確診病例占了航艦官兵人數將近一半,而美國海軍現役11艘航艦中,部署在印太地區的航艦,羅斯福號有超過660人感染,雷根號、卡爾文森號、尼米茲號,也紛紛發生疫情,看來如何防止軍中疫情,已成為各國政府的重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