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頭一遭! 美全境陷重大災難狀態

史上頭一遭! 美全境陷重大災難狀態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美國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嚴峻的美國,過去3天又新增了將近10萬名的確診病例,使得目前全美累計確診人數,超過了55萬人、還有2萬2千多人死亡,是全球疫情最慘烈的國家。由於情況嚴重,懷俄明州11日在得到美國總統川普同意後,最後一個宣布進入重大災難狀態。也是美國史上第一次,50州全部進入重大災難狀態。至於美國是否能夠在5月1號,解除居家隔離,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局長昨(12)日表示,他不確定政府是否可以達成這項目標。

藉著這名醫師的鏡頭可以清楚看到,醫院急診室走廊上擠滿了病患和醫療人員,醫師 布盧廷格:「走道上每個都是新冠病毒確診者,你聽到的是氧氣瓶聲。」

眼前的景象不管誰看了心裡都會產生相當大的衝擊,美國新型冠狀病毒確診人數過去短短3天增加了將近10萬人,使得目前全美累計確診者超過55萬人,死亡人數也超過2萬多人,超越義大利成為全球新冠疫情最慘烈的國家。

西部的懷俄明州11號在得到美國總統川普同意後,最後一個宣布進入重大災難狀態,也是美國史上第一次50個州都進入重大災難狀態,為了避免病毒傳播,美國除了祭出居家令,現在也規定民眾出門,從事日常生活採買等必要性活動,一定要戴上口罩,或是遮掩口鼻的東西。

紐約州州長古莫:「我們將增加符合進行抗體測試資格人員數量。」疫情重災區紐約州日前已展開一項使用新冠病毒康復病人的血漿,作為急重症患者治療方式的臨床試驗。州長古莫表示,紐約州衛生單位會很快向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提交臨床試驗許可申請。

另外川普政府希望,能在5月1號解除居家隔離措施,不過FDA局長哈恩表示,他不確定是否能達成目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