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擬發現金抗疫 每人28000元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截至15日為止,日本的確診人數有8700多人,還有179人死亡。日本厚生勞動省試算,要是沒有防疫對策,日本恐怕會有85萬人重症,有40萬人死亡。現在日本政府考慮,給每位國民發放10萬日圓,大約台幣2萬8千多塊錢的現金補助,應該以人為單位或是以戶為單位,該不該設收入限制,都還要再討論。

新冠病毒肺炎疫情衝擊,日本三月的觀光人數慘跌93%,比311大地震當時的62還要慘,日本厚生勞動省發表試算數據,要是沒有防疫措施的話,日本的重症以及死亡人數,讓人不敢想像,日本厚勞省研究人員:「重症患者至少85萬人跑不掉。」

85萬名重症40萬人死亡,這是日本估算,沒有防疫作為下的最差情況,日本政府有意向每位國民,發放10萬日圓大約2萬8千台幣,作為抗疫補助金,在野黨認為應該不設收入限制,每個人通通可以領10萬日圓,但也有意見說應該針對收入減少的,每戶家庭一次發放30萬日圓,大約8萬4台幣的現金補助,這時日本的財務大臣也有不同調。

日本財務大臣 麻生太郎:「發給大家現金也難以保證,會用在投資而不是存起來。」日本內閣在4月7日就通過,108兆圓大約台幣30兆的,緊急經濟對策紓困金,該怎麼利用的快狠準,考驗安倍內閣的危機處理能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