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拿到口罩態度立刻變? 台大醫無奈:我們不是佛地魔

德國拿到口罩態度立刻變? 台大醫無奈:我們不是佛地魔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全球肆虐,台灣在這次疫情中防疫做得好,甚至現在行有餘力援外,不過日前捐100萬個口罩給德國,但德國政府卻突然取消捐贈儀式,且官員絕口不提台灣,連當地媒體也看不下去。對此,台大醫師施景中就在臉書上無奈表示,我們不是佛地魔。

德媒追問"台灣"問題 德官員裝聽不見?

近日台灣捐贈100個萬個口罩給德國防疫,在15日德國疫情記者會上,有媒體提問,「台灣捐100萬個外科口罩來,是否因受北京方面施壓,不能公開宣揚?」德國政府發言人賽貝特(Steffen Seibert)對此回應,德國感謝「其他國家」的幫助,但回答中就是沒有針對記者提問回答到關於台灣的問題。

記者不死心繼續追問有關美國總統川普抨擊WHO一事,以及台灣因中國成為化外之民的事實,德國外交部發言人阿德巴爾(Maria Adebahr)也用官方式回應避答;後來記者終於忍不住直接說「您剛剛都沒提到『台灣』耶」,阿德巴爾堅持已針對WHO部分回應。最後換另一位記者追問台灣加入WHO的問題,阿德巴爾說「我們對台灣的態度基本上沒有改變。」

德官員絕口不提「台灣」 台大醫:我們不是佛地魔

除了德國媒體對此感到相當傻眼,消息傳回台灣,更是令國人無奈,台大醫師施景中就在臉書上分享,「德國收到我們100萬個口罩後,馬上取消感謝儀式。因為我們無法說出口的『台灣』」,他無奈表示,其實我們不是佛地魔,口罩送到他們的前線,能幫助到他們的醫療工作人員,我們的目的就達到了,「真的要說,那個濟死扶傷的功德,哪裡是『謝謝』兩個字可以囊括的?」

施景中也說,德國、或新加坡朋友們或許有難言之隱,但他認為,「台灣應該不會計較那些口頭上感謝的吧」,他認為台灣應繼續堅持,即便對方無法表達感謝,而且再捐更多給需要的國家,「Taiwan can help」。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