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捐200萬口罩援助 日本政府發言人:真的非常感謝

台灣捐200萬口罩援助 日本政府發言人:真的非常感謝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日本

我國昨日捐贈200萬片口罩給日本,日本政府發言人、官房長官菅義偉今(17)日在例行記者會上特別表示,感謝台灣的幫忙。而台灣捐贈口罩的新聞,也在社群網站上掀起熱烈討論,成為推特熱門話題。

「台灣能幫忙」 捐助日本200萬片口罩

我國外交部在昨(16)日下午2點,由台灣日本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代表台灣政府捐贈日本200萬片口罩,並由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代表泉裕泰代表接受目錄。外交部表示,由於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日益嚴峻,日本各地更出現醫療院所內部感染的情況,包含日本國會友台組織「日華議員懇談會」以及不少民間團體,皆向台灣政府表達希望援助日本醫療物資。

綜合考量台日雙方疫情發展、以及台灣國內口罩產能提升等因素,台灣決定向日本提供200萬片口罩,協助日方抗疫,強化雙方防疫合作,貫徹「台灣能幫忙,而且台灣正在幫忙(Taiwan can help, and Taiwan is helping)」的決心。本批口罩將透過「日華議員懇談會」轉致日方,提供日本國內一線醫療人員。

日人大讚 感謝台灣送暖

而日本的疫情截至今日下午3點,全日本境內共9,327人感染,191人死亡。確診病例中,又以東京都2595人最多,其次是大阪府1020人、神奈川縣675人、千葉縣595人。

日本政府今(17)日舉行例行記者會,日本政府發言人、官房長官菅義偉在記者會上,特別代表日本政府向台灣表達感謝之意。他說,「真的很感謝、新型冠狀病毒是人類共通的威脅,盼能強化與相關國家和地區的合作和協助。」

日本放送協會(NHK)在16日報導,台灣捐贈200萬枚口罩的消息,也在推特上掀起熱烈討論,日本網友紛紛發文感謝台灣的幫助,而該篇新聞也高居NHK官網點閱排行中前幾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