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增逾3700人 美紐約市染疫死亡破萬

暴增逾3700人 美紐約市染疫死亡破萬 |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 美國

這次新冠病毒疫情重重衝擊了美國紐約。紐約市更因為修改死亡案例計算方式,而讓死亡人數剎那間暴增三千七百多人,總數也超越一萬,不過這個數字沒有計算進紐約州的數字當中。紐約州長古莫強調,因新冠病毒入院的人數已經下降,顯示此刻正在緩慢越過疫情頂峰,古莫重申,紐約州在此時絕對不能鬆懈。

紐約市被形容是美國這波新冠疫情的震央,14日的死亡人數更一下子暴增三千七百多人,總數因此累積超越一萬。不過原因是紐約市當局把「雖然沒有接受檢測,但相信是死於新冠病毒的人」都納入統計,才會造成數字一夕飆升,紐約市當局認為這麼做能更準確反映疫情。

紐約市長白思豪說:「這不是我們預期中的,但我們必須步步為營,終究會走到疫情終點,這些數字只是提醒我們自己要堅持下去。」

紐約市獨立預算辦公室表示,受新冠疫情影響,紐約市將經歷1970年代以來最嚴重的經濟危機,未來一年之內會損失47萬5千個職位。如果勞工市場太抽象,那麼就直接來看市區景象好了。紐約市原本是多麼繁華,甚至擁擠的大都會,新冠疫情爆發後,市中心變成這樣。為了防疫防的再徹底一點,紐約市的居家令已經延長到5月15日,紐約客還得在自己家裡再關上一個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