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緊急狀態 進超商.寺廟前先量溫

泰國緊急狀態 進超商.寺廟前先量溫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泰國

泰國到目前為止已經累計確診病例約2700例,47個死亡病例。從3月26日進入緊急狀態的泰國,究竟過著什麼樣的防疫生活?日本朝日電視台記者在當地親自體驗,除了去超市超商買東西,甚至進寺廟都要量體溫,部分大樓也限制電梯內人數,而戴口罩更是不可或缺的基本款,另一個就是透明面罩,一般的帽子只要加上一片面罩,馬上搖身一變成為最夯防疫裝備。

無論是進超市超商還是住宅大樓,第一關先量體溫。日本朝日電視台特派記者直擊緊急狀態下,泰國的防疫措施。ANN記者說:「(電梯裡)像這樣標出4塊站立區,也就是規定只載4人。」

就算去寺廟拜拜也要過量體溫這關,只見工作人員除了口罩,連面罩都戴上,寺裡的出家人也都不例外,把防備做到最好,實際上這種面罩已經是泰國最夯防疫裝備,普通的帽子只要加上一塊面罩,馬上賣得嚇嚇叫。ANN記者VS.兒女說:「要買嗎(嗯好可愛),又賣出一頂帽子了,250泰銖約800日圓(=新台幣230元)。」

沒有面罩的話,口罩就是基本款,就算天氣再熱也非戴不可,畢竟現在不分官民的最優先考量,就是要怎麼撐過這波疫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