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忽視台灣警告」 川普再轟世衛

孫明愷 編譯  / 美國

再來關心美國新冠病毒疫情,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統計,目前在美國確診人數,超過七十萬人,其中有超過三萬七千人,不幸死亡。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宣布暫停美國給世界衛生組織的經費後,他又在推特上質疑世界衛生組織,誤導世界各國應對新冠病毒大流行,還特別提到台灣。美國國會眾議院外交委員會的17位眾議員也發出聯名信,要求世衛組織祕書長譚德塞辭職。

美國總統川普,再槓上世界衛生組織,他在推特上,質疑世衛為何忽視台灣,「美國國會眾議院外交委員會的17位眾議員,星期四發出聯名信,呼籲世衛組織祕書長譚德塞辭職。」美國當局槍口對外,但是對內美國經濟何時能夠按下重啟鍵,各州卻是不同調。

明尼蘇達密西根還有佛州,16日都出現,大批抗議民眾走上街頭,他們沒有戴口罩沒有保持距離,他們要求盡快恢復正常的日子,美國總統川普:「我們不會一次性全面開放,但會一步一步小心開放。」川普授權各州可以在確診病例,連續十四天下降的前提下,自訂解除經濟活動限制,還有重啟正常社交接觸的三階段時間表,他還在推特上點名,維吉尼亞州明尼蘇達州,還有密西根州應該要被「解放」。

目前佛州海灘跟公園都已經開放,滿滿的人潮享受著陽光,猶他州目前不到三千人確診,開放速度就會比,超過三萬兩千人確診的麻州要來得快,不過重災區紐約州,離正常的日子恐怕還很援,州長古莫已經下令,「紐約州暫停」的行政命令,將會延到5月15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