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確診暴增超越中國 普丁防疫遭質疑

俄確診暴增超越中國 普丁防疫遭質疑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必須持續關注的還有俄羅斯。今(28)日一口氣新增6千4百多起確診病例,累計確診已經超過9萬例,比中國的確診數還要多。尤其軍隊也傳出有近千人染疫,本來5月9號要盛大舉行的閱兵儀式、俄羅斯總統普丁已經宣布無限期延後。俄羅斯一開始就採取嚴厲的管制令,結果疫情還是失控,在野黨發起了網路抗議活動,呼籲民眾站出來向普丁政權嚴正抗議。

日本朝日新聞記者:「列寧雕像聳立的莫斯科,平常這裡都會聚集很多年輕人,現在是一個人都沒有」,俄羅斯持續提升防疫措施嚴格檢疫,直到最近疫情卻逐漸失控,4月19號東正教復活節當天,俄羅斯單日確診破6千創新高,當時總統普丁是這麼說的俄羅斯總統普丁(2020.04.19):「疫情都在控制之中。」

才誇口說疫情受控卻馬上破功,26號、27號連續兩天,俄羅斯新增確診病例都破6千,累計確診數已經超越中國,俄羅斯國防部也證實,有將近千名軍人確診,紅場閱兵原定5月9號要舉行的俄羅斯擊敗納粹勝利日75周年慶祝活動,現在只能無限期延後。

駐莫斯科的日本記者也觀察到,當地網路湧現無聲抗議潮,網友在手機地圖上,把克里姆林宮附近的建築物,都標上普丁下台,或是鬆綁管制令的文字,從4月28號開始俄羅斯在野黨,也串聯網路發動新一輪的抗議,但疫情正在延燒,要普丁鬆綁管制令,恐怕不在這一時三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