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疫情全球第6慘 逾2.1萬人染疫亡

英國疫情全球第6慘 逾2.1萬人染疫亡 |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英國

英國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嚴重程度,目前排名全球第六、歐洲第五。確診病例數超過十五萬八千人,死亡病例超過2萬1千人。首相強森週一恢復上班後表示考慮解封。最快,這個週末,就允許十人左右的親朋好友相聚,讓分離了將近一個月的家庭得以重聚。此外,大眾運輸系統也將逐步恢復運量,以因應復工需求。但一切解封措施都將以疫情發展為評估標準。

英國首相強森大病初癒恢復上班,頭一件事就是安撫迫切渴望解封的民眾。國首相強森說:「這是大戰後英國面臨最大單一挑戰。」強森演說抑揚頓挫、中氣十足地帶給英國人好消息。英國首相強森:「跡證顯示我們度過了高峰期。」

疫情緩和,英國面臨何時解封、怎麼解封的問題。解封若是太倉促,恐怕引爆第二波疫情,會讓英國經濟受創更深。英國民眾:「別急著太快恢復正常生活,希望繼續保有限制保持距離。」因此戴口罩、保持兩公尺社交距離的規定不變外,強森決定先讓分離近一個月的家庭重聚。

因此這個週末將允許家人親友十人以內的聚會,以撫慰孤獨的心靈。至於家長最在意復課問題,強森決定停課到六月,等疫情緩解再說。疫情讓社會運作減速,但民眾行善可不落人後。倫敦馬拉松賽因疫情而取消,慈善團體推出2.6挑戰賽活動來募款,不論跑步、跳繩、游泳,只要是跟全馬拉松26英里有關的數字、即使只有十分之一、2.6英里,都能參與募款。因此民眾樂於健身作慈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