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示燈不準? 人潮不符.熱門點未列入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交通部升級1968APP,提供全台景點人潮資訊,不過卻有縣市反映,有些地方的警示訊息和人潮不符,例如南投竹山商圈人潮不多,卻出現黃色警示燈,而彰化最近爆紅的金針花海,反而沒有被列入警示範圍,甚至APP還直接點名南部幾家飯店,業者原本希望連假拉高訂房率,這回恐怕因為APP警示的關係,生意更加慘澹。

彰化花壇金針花海遊客爆滿,大家緊貼著行走,有人甚至沒戴口罩,金針花海遊客:「想說平日比較沒有人,沒想到這麼多人。」裡明明是疫情高風險區卻沒被列入警示,交通部升級1968APP,掌握路況和景點人潮資訊,紅色人數最多,綠色最少,但看看APP上,南投竹山商圈是黃色中等警示,實際前往,人潮並沒有那麼多。

有些地點沒調查就直接匡列,而該列入的熱門景點,卻不在上頭,溪頭遊客:「其實我覺得(溪頭)還是要加入,這樣子的話我們才能去評估說,哪邊人比較多比較少。」南投縣長林明溱:「就是要重新調整,過去的舊資料拿來用,就不適合現在的需求。」

APP甚至直接點名飯店名稱,尤其上頭的「警示」詞彙,更讓飯店業者跳腳,飯店協理兵岳嶺:「就是看到兩個字之後就會怕,就是示警的這種,影響到高雄來遊玩的一個情緒。」原本只剩1成的訂房率直接落底,中央防疫優先,卻把觀光打趴,現在地方又質疑APP不接地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如果地方政府覺得,這樣的計算方式是不正確的,也希望趕快提出來,能夠做一點修正,讓大家都可以分散到,好玩、好吃、好看的地方去。」馬上就到五一連假,要怎麼讓民眾準確避開人潮,又能帶動觀光,就看APP能不能及時修正,發揮最大效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