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捐助全世界 唐鳳啟動效率驚人

尹智剛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早在4月15日,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就在推特回應網友,說她很樂意響應外交部的人道援助,沒想到12天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就宣布民眾可以透過手機APP,把口罩捐給其他國家,唐鳳被認為效率驚人!而唐鳳下午也出席立法院「數位治理委員會」成立大會,以口罩地圖當案例,分享「協作式共同治理」。

立法院成立「數位治理委員會」,不只跨黨派立委出席,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也共襄盛舉還以口罩地圖當案例,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說:「大家都有公共利益的情況下,自己願意來做一些事情,很多視障的朋友來說,其實他們沒有辦法操作地圖,馬上就有公民社群的朋友來補位,製作了表格的地圖,你可以用點字可以用發音的方法。」

唐鳳15日在推特回應網友,說她很願意以個人未領取的口罩響應外交部的人道援助,如今民眾可以透過訂購口罩的APP,將沒有領取的口罩配額捐給其他國家,前後只經過短短12天唐鳳被認為效率驚人。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說:「才短短的幾個小時之內,就有超過100萬片的響應的,援助的這樣子一個活動,護台灣助世界這兩個是相輔相成。」

唐鳳也同意攝影師江凱維的邀請,戴上復古高帽首次換上單片眼鏡展現不同以往的風格,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說:「另外一個品牌其實我現在身上是同一個,我唯一的條件他們的作品必須要去開放,讓大家能夠去進行改做,能夠進行二創三創甚至做成哏圖。」強調和攝影團隊互信的重要,唐鳳不僅用頭腦幫助台灣走出世界,也穿出了屬於自己的時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