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成立100天 陳時中談心情轉折

黃敏惠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今(28)日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成立一百天,這一百天的酸甜苦辣,指揮官陳時中點滴在心頭,他說這一百天心情最緊張的,就是二月的時候等待寶瓶星號全船的採檢結果,還有三月中歐美疫情崩潰,讓他擔心台灣如果也發生同樣狀況,挺不住怎麼辦?幸好每一道難關,台灣都挺過來了,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讚美相較於17年前的SARS,台灣民眾素養變高了,媒體也精準報導,讓人心不會恐慌。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不過這(玫瑰)沒有999朵,這是真的玫瑰花,不要這樣講等等明天這裡都擺滿了花。」頭一遭聽到指揮官陳時中仰天大笑!玫瑰花盛開心花更怒放,但這100天的戰爭,不是一開始就笑到最後。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寶瓶星號我們在等待檢驗結果的時候,我那時候很緊張啊,但是最後結果是好的。歐美突然發覺(三月中)他們病例數,好像在爬樹一樣突然起來,那時候是緊張,自己台灣醫療的量能,萬一如果發生類似的情況下,我們能不能承擔得起。」

但老天保佑台灣沒有崩潰,感謝辛苦的醫護臉上的印記,感謝該戴的口罩該保持的距離,我們沒有忘記,17年前的SARS台灣人病了、心亂了,17年後我們都成為更好的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我們民眾水準真的是非常的高,媒體都精準的報導,不會去製造太多的恐慌。」把台灣守住了,這份禮物,好了!大家就不要再讓來讓去,這一場仗,是所有人一起當仁不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